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钢集团公司纪委:认真宣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10-09 08: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以来,马钢集团公司纪委通过多种形式认真进行宣贯,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掌握新条例的各项内容,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分开,牢记执纪监督责任,强化监督与被监督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使铁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的十九大对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进行部署,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在党章中充实完善了纪律建设相关内容,表明了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新的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党的纪律建设的基础性法规,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为认真学习好宣贯好新条例,马钢集团公司党委、纪委要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通过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组织相关培训、座谈等形式,认真学习研阅新条例。9月初,集团公司纪委收集相关资料编发专刊简报,收录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上的署名文章《牢牢坚持“两个维护”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系列评论、新条例权威解读和修订的主要内容、学习贯彻党纪处分条例系列评论等,方便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和各级党组织开展教育使用。

9月30日,纪委机关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新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及培训班主要精神,进一步学习和领会十九大以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会上,部分人员就学习新条例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两级纪检监察机构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作为监督执纪工作的重要内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把各项要求印刻在纪检监察干部心上、付诸在行动上。两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握核心要义,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提高学习条例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坚定性,以更高更严的要求,带头践行、努力实践,学好用好纪律处分条例,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供有力支撑。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做好条例的宣传报道和解读阐释工作,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努力营造自觉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让条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使党的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全体党员的行为底线,推动党的纪律建设不断取得实效。(马钢集团公司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