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评论】讲忠诚必须见诸真行动

时间:2018-07-20 14: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权威评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是每一名共产党人在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指出,共产党员要对党绝对忠诚。他强调,“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

时下,尽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已然近在咫尺。但是,我们党依然面临着“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就要求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搞清楚自己“姓什么”,始终保持思想上的绝对纯净、信念上的绝对坚定、政治上的绝对清醒,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党话、铁心跟党走,坚定不移维护党的权威、执行党的决议,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定践行者。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一人之品莫过于诚。”于普通个体,忠诚是一种为人处世的美德。于党员干部,忠诚则是最基本的政治操守。现实中,有的党员干部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口号虽然喊得响,心底却没真认同;有的人前高谈马列主义,背后求风水拜大师,不问苍生问鬼神;有的阳奉阴违,甚至妄议中央,大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还有的把对党忠诚异化为对个人忠诚,拉山头、建派系,大搞圈子文化和人身依附……这些都是典型的“两面人”“伪忠诚”,严重侵蚀着党的肌体健康,必须及时加以辨别区分,并坚决予以清楚。

言为心声,行为言形。对党忠诚,表态容易,可以言辞凿凿,可以话语铿锵,但衡量是真忠诚还是假把式,则不仅要“听其言”,更需要“观其行”。正所谓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讲忠诚决不能只挂在嘴边,必须要见诸于真行动。在对党忠诚上,表态多也好,调门高也罢,没有实际行动终究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对共产党人来说,对党忠诚不是拍拍胸脯、喊喊口号,而是要发自内心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把对党忠诚的“坚定”与“绝对”体现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对纪检监察干部而言,更需要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实际行动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忠诚作为一种信仰和品格,既非与生俱来,也非一蹴而就。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当在学习中锻造坚定信念,在实践中砥砺政德操守,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淬炼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绝对忠诚。

须知,今天忠诚,不等于明天忠诚;一时一事忠诚,不代表时时事事忠诚。(张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