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权威评论】清风正气过“两节”

时间:2017-10-02 07:58    来源:安徽日报     分类:权威评论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国庆、中秋“相逢”,8天长假开始了。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的背景下,能否风清气正过“两节”,是对各级党员干部的考验,也是对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检验。

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反“四风”不但没有节假日,而且越是节假日,越要严抓严管,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八项规定、推动作风建设的宝贵经验。实践充分证明,只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就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节前通报震慑和假期严抓严管形成高压态势,节假日期间的“四风”问题得到明显遏制,赢得人民群众交口称赞。但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处心积虑搞“四风”者仍然心存侥幸,有的试图“以变应变”,穿上“隐身衣”、躲进“青纱帐”、玩弄“障眼法”、搞起“游击战”、打着“擦边球”……各种“四风”变种始终没有绝迹,必须引起高度警惕。

俗话说:“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 ”中国有人情社会的传统,许多东西因而打着温情脉脉的“人情”旗号,不正之风也不例外:有人趁着机会“打点领导”,有人见缝插针“搞个饭局”,有人拐弯抹角“联络感情”……凡此等等,都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三十条”背道而驰。不认清“人情”的真面目,不防范“四风”的新变种,党员干部就会稀里糊涂犯错误。作风问题无小事,廉洁过节关大局。

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迈出新步伐。管党治党一律从严,而且越往后越严,是党中央释放的强烈信号。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从严抓好作风建设、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重大意义。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查纠“四风”,盯牢人、看紧事,一旦发现不良倾向苗头,及时“红脸出汗”打招呼。要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综合运用多种方式,让“四风”问题无所遁形。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对“四风”问题、顶风违纪禁而不绝的,既要处理当事人,又要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对“两节”期间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线索,必须及时受理、认真核查,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以新业绩新面貌新气象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