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权威评论】抓落实不是“选择题”

时间:2017-08-29 08:28    来源:中安在线     分类:权威评论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政贵在行。扎实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关键是要发扬从严从实作风,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结合地方和部门实际抓好具体工作落实。然而,少数地方和部门把“必答题”当成“选择题”: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就敷衍;多做简单题目,绕过难啃“骨头”;但求完成任务,不求多大实效。这种抓而不实的现象必须坚决纠正。

思想认识强一分,行动自觉就会进一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抓好“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纯洁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只有从“讲政治”上着眼、“重规矩”上着力、“作表率”上着手,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才能确保专题警示教育不偏不虚不空,保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真正达到警醒、警觉、警戒目的。

抓落实就要抓问题。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是最好的落实,要把解决问题贯穿专题警示教育的始终。引导党员干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正反两个方面典型,找出问题、瞄准症结、挖清根源。要靶向发力,把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隐患问题和现实问题一并找出来,一起解决,并建章立制堵住源头、堵塞漏洞,防止问题反弹和再生。

抓落实就要抓关键。工作落实,关键在人,要抓住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特别是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推动“关键少数”时时处处发挥表率作用,做到学习研讨更深入、党性分析更深刻、整改问题更彻底、执行制度更严格,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尤其是要推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既“挂帅”又“出征”,对“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事项亲自督办。

抓落实就要抓责任。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开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是我省落实中央要求、汲取“陈、杨、周”案深刻警示、立足全面从严治党现实需要作出的重大决策,抓好工作落实是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干部的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强化明责、确责、考责、问责,抓住“不落实之事”倒查“不落实之人”,做到有责必问、失责必究、追责必严,倒逼形成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责任的工作格局。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紧紧扭住“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主题和目标,按照“六破六立”要求,细化实化方案,牢牢扣住关键环节,狠抓任务落实,推动专题警示教育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拓展。(朱胜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