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权威评论】认真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7-08-22 06:4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分类:权威评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历史总是在重要关头标定前进方向。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6日举行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洞察国际国内大势,纵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示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学习贯彻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

高举旗帜,坚定自信。旗帜与道路,攸关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创造性地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新境界蕴育新启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的强大生机活力,我国作为发展中国家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的中国智慧、提供的中国方案,雄辩地证明了历史和人民选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无比正确,有力支撑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非凡自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四个自信”,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沿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开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胜利前进。

坚持党的领导,把握历史方位。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和最大政治优势。实践深刻表明,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当前,我们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前进路上,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许多关山险隘需要跨越,党的领导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才能为事业发展提供最根本保证。必须立足新使命、着眼新征程,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着眼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国情和最大实际,更加准确地把握其不断变化的特点,结合历史与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增强谋划和推进工作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深入分析和准确判断世情国情党情,辩证看待机遇与风险、成绩与问题、优势与短板,进一步把党这个“主心骨”“顶梁柱”建设好、建设强,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推动各项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就要持续深入到什么阶段。五年砥砺奋进、五载铿锵前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尊崇和维护党章,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从改进作风入手,由反腐惩恶展开,以严明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推进,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净化政治生态深化标本兼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形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更新党内政治生活气象,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赢得党心民心和世界尊重。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在锲而不舍巩固深化。系统总结过去5年管党治党建设党经验,好的做法要坚持,成功实践再提炼,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与辩证发展中,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始终绷紧全面从严这根弦,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不断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深层次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代在发展,使命在召唤。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和人民的事业就一定拥有光辉灿烂的未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