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权威评论】在深学实做中增强自信与定力

时间:2017-06-26 07:0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分类:权威评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五年砥砺奋进,我们党治国理政、管党治党取得显著成效,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赢得举世瞩目,反腐败斗争铸成压倒性态势。开启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必须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两学一做”坚定“四个自信”,保持政治定力,标本兼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两学一做” 是全面从严治党基础性工程。激浊扬清,扶正祛邪,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建设党的不平凡实践,试出了人心向背,厚植了执政之基。但一些问题依然存在,一些深层次问题还有待进一步解决。永远在路上的事业,容不得松气歇脚。有效解决党内长期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同时防范新问题滋生蔓延、老问题反弹回潮,必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形成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机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制度化成果巩固党内思想政治教育成果,以经常性举措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以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党员干部言行,才能把思想建党的引导力、组织建党的凝聚力和制度治党的约束力紧密结合起来,从根本上解决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等突出问题,使党的组织履职尽责、发挥核心作用,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使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

不断学思践悟,增强“四个自信”、保持坚强定力。理想指引方向,信念支撑信心。一个依靠坚定理想信念铸就灵魂、经历苦难辉煌成就伟业的无产阶级政党,必然要依靠钢铁般的理想信念带领整个民族走向光辉未来。现在,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甚至高级干部蜕化变质、腐化堕落,究其根源还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要么淡化弱化,内心被“尘土”和“雾霾”蒙蔽,成绩视而不见,问题无限夸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丧失信心;要么荡然无存,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组织信“大师”,忘记初心本意,缺钙丢魂无敬畏,滥权违纪不知止。惟学足以明理。只有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起来学,结合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融会贯通、深入思考,才能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崇高政治理想、坚定人民立场、强烈使命担当,自觉向核心看齐,做到对党和人民负责、为党和人民担责;才能把握其宏旨要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科学方法,既满怀信心看到在复杂国际国内环境下取得的来之不易成绩,又冷静清醒看待复兴路上“成长的烦恼”和依然任重道远的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才能真正把理想信念宗旨、路线方针政策融入骨髓,真正学出一份自信、悟出一份坚定,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切实树牢“四个意识”,更好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纪检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最终要落到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上来。再过几个月,我们党将召开党的十九大,纪检机关必须把深学实做的成果体现到迎接、服务十九大各项工作之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坚持纠治“四风”不停步、惩治腐败不放松,不断释放违纪必究、有腐必反的强烈信号。把好换届人选政治关和廉洁关,及时更新问题线索活页夹,准确把握“树木”和“森林”状况,维护好党内政治生态。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加大谈话函询力度,严格执纪问责,有效减存量、重点遏增量,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统筹协调推进“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保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悟懂通透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就一定能完成好党和人民交与的神圣使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