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勤廉榜样】合肥市好干部程业琳:爱在基层拼在一线

时间:2017-05-17 08:29    来源:合肥文明网     分类:勤廉榜样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2年,程业琳被安排到城东街道工作。在瑶海区“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大走访活动中,程业琳从春节起,就开始了走访。从“村改居”到城市社区,从城中村居民到退休老工人,一个月内他走访了近百户。在安徽省机械施工公司小区,很多居民反映小区脏乱差,尤其是一栋社区活动用房长期空置,没有好好利用。这一问题一时成了程业琳的一块心病,怎么样才能解决这一问题呢。他通过了解,城东街道之前没有建设一处城市生活e站和社区党员服务中心,充分征求意见后,他把这里改造利用起来。“我记得清清楚楚,那一年的端午节,程书记把我喊到街道,在办公室里讨论了整整一天,合欢e家居民服务中心的雏形出来了”。街道计生办主任张璐说。

在随后的几个月呢,从服务品牌定位,运行管理模式,从服务项目到活动计划,他们战斗在一起,逐步打造出一个崭新的集各方资源为一体、线上线下平台为一身的为民服务新平台。

全国人大、全国妇联先后前来调研指导、团中央将此作为经典案例,省卫计委将此作为全省城市生活e站的标杆,同时被市网宣办评选为全市文明上网示范点,合欢e家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被评为全国优秀典型。而依托合欢e家服务模式,城东街道计生工作从之前的“笼子”里走出,连续三年蝉联区市先进,隆岗村获评全国计划生育工作群众自治示范社区。“这几年,感觉城东变热闹了,参观访问的络绎不绝。程书记抓的就不一样,关键还是用心在干事、用心在服务党员群众”,文化站站长肖树凯说到。

面对困难,他毫不退缩,看准目标,他一抓到底,力争上游。瑶海区城东街道曾经是著名的“安徽第一乡”,在转型发展中积聚了众多企业和专业市场。2012年,刚到城东街道工作的程业琳提出一定要打造“红色引擎”,抓好非公党建。但当时的情况是,很多企业并不理解也不支持党建工作,包括群团工作,认为都是“虚”的,需要投入、影响精力还毫无用处。

街居的一些党务工作者也有畏难情绪,觉得太费力、效果也差。但是程业琳同志坚信抓好非公党建是大势所趋,也必然会成功。“那一段时间,程书记一边耐心做我们工作,一边强力推动,大家思想的逐渐转变,包括一些企业负责人的思想,如火如荼的非公党建大提升活动在全街掀起来”,街道政工科科长王方平说到。在短短一年内,城东街道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率率先在全区达到100%,在全区率先实现规上非公企业纪检组织组建率达100%,并且培育出一批典型,比如合肥客来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国邦集团公司等等。城东街道一跃成为全区乃至全市非公党建的“高地”,被评为“合肥市非公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合肥市第一批党建指导员选派工作先进单位”。

这其中,最直接和最大的受益者还是企业。比如,客来福公司紧抓瑶海区“廉诚助企”活动契机,以廉洁文化示范点建设为突破口,把党建工作做细做实,催生了党员职工的工作激情,树立起企业良好的品牌形象,还荣获了中华总工会“全国安康杯优胜单位”、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双强六好”先进党组织等荣誉。客来福总裁魏金华说:“客来福能有今天,纪检组织部门指导有力,程书记更是功不可没。”

无论在哪个岗位,程业琳都干一行爱一行钻一样,都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干出一番新面貌,当老师时秉持“有了爱便有了一切”,帮助众多孩子成长进步;当秘书时,先后撰稿达几百万字,写出了一批精品力作;在街道工作更是“爱在基层、拼在一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