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担当 进一步推深做实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等工作

时间:2021-04-09 17: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21年4月7-8日,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伯根带领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省医保局基金监管处负责人,到蚌埠市调研督导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等工作,并召开了皖北片6市和2家省属医院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深做实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等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卫生健康、医保部门和纪检监察机构要主动担当作为,共同担起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这项政治任务。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规范医疗机构诊疗服务行为专项整治、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省里印发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医疗机构要真查真改,卫生健康、医保部门要做好抽查复核,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堵塞漏洞;要积极协调公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坚持一案多查,加大联合惩戒震慑力度,通报曝光骗保套保典型案例,起到查处一个、警示一批、治理一域作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继续搞好学习教育,认真排查起底诊疗服务行为监管、医保基金监管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并切实整改,纪检监察机构要强化过程督导,严肃监督执纪,确保不走过场。要进一步推深做实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切实加强对卫生行政许可审批、药品耗材设备招标采购、基建工程、信息化建设、资金存放支付等重点方面权力运行的监督与制约,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坚持廉洁从政从业教育,特别是对“关键少数”的教育管理监督,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推深做实学党史办实事工作,常抓不懈医德医风建设,不断改善医疗服务态度,改进医疗服务质量,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蚌埠、淮北、亳州、宿州、阜阳、淮南市卫生健康委、医保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医政科科长、基金监管科科长,蚌埠医学院第一、第二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医务科长、医保办主任参加会议。(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