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1-15 15: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14日上午,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召开专题学习会,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长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对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明确要求,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惩恶,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抓牢抓实政治建设首要任务,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着力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一是学习贯彻落实。在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的基础上,要求省发改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能源局、省委军融办、省统计局等5家综合监督单位立即行动,把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充分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把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二要聚焦重点任务。聚焦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提出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第一职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省发改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能源局、省委军融办、省统计局等5家综合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完善组内各项规章制度,明确监督职责和监督权限,规定和细化履行职责的主要方式方法。进一步完善日常监督、信访举报、谈话函询、信息报送、公文办理等内部管理制度,保障组内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聚焦主责主业、从严监督执纪,时刻保持奋斗姿态,扎实提升履职本领,提高执纪执法水平、思想政治工作水平,适应新形势、展现新作为,练好“基本功”,下足“绣花功”,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