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会同省发改委党组对新提任正处长开展集体廉政谈心谈话

时间:2020-01-10 16: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会同省发改委党组对省发改委机关、省能源局新提任的10名正处长开展集廉政体谈心谈话。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天培主持会议并作集体谈心谈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杨长俊作集体廉政谈话。委人事处、机关党委、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位新提任的正处长,要政治上更加坚定,始终在讲政治上发挥好表率作用;要本领上更加高强,不断加强学习、刻苦钻研,真正懂专业、成专家;要品行上更加优良,做人正直正派,在事业上、工作上、生活上作示范、树榜样;要廉洁上更加过硬,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廉洁自律,守纪律讲规矩,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

会议强调,处室是起草政策、推进工作、履行职责最基础、最重要的工作单元,处长的作用至关重要,大家要讲政治纪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讲责任担当,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讲能力水平,加强业务学习和实践锻炼,注重调查研究,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协调能力,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提升能力水平;要讲胸怀度量,在工作分工、荣誉利益面前不要斤斤计较,对其他处室和单位的工作,积极支持、主动配合,持续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要讲清正廉洁,守好廉洁自律的底线,为人正派、光明磊落、积极向上,弘扬清风正气;要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树立优良的工作作风,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要讲一岗双责,既要抓业务,也要抓党建;既要抓工作,也要抓廉政,加强日常监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警示;要讲带好队伍,坚持和加强学习,带领和帮助所在处室干部提高业务水平,关心关爱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敢抓敢管,真抓真管。

新提任的10名正处长均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谈话为契机,进一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慎独、慎初、慎微,守初心担使命,忠诚干净担当。

2019年以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通过集体廉政谈话、“一对一”“面对面”廉政谈话等多种方式,继续深入推进廉政谈话全覆盖工作。2019年全年开展谈心谈话150多人次,2次对机构改革新任职领导干部、6次对各监督单位新提任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强化监督的精准性,切实提高工作的有效性。(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