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人防办:召开全省人防系统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8-05-26 1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5月24日,省人防办召开全省人防系统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省人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袁方就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慧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人防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好“双随机、一公开”,不断强化全程监管和全程服务。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和重点项目监管力度,围绕资金立项、审核、分配、使用等环节,加强全流程监管,使每项工程都成为阳光工程、安全工程和廉洁工程。

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慧平在讲话中就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和监察体制改革新内容做了专题辅导。同时,深入分析了人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重点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始终做到“五个纯粹”。二要盯紧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省委实施细则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排查大调研,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带动,着力整治表态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以会议落实会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重要节点和隐形变异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持刀刃向内,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三要坚持长管长严,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尤其是要用好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管住大多数。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加大执纪执法力度,做到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加强协会和行业委托事项监管,防止利用机关影响干扰人防市场,努力营造人防系统 “亲”“清”政商关系。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回头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决策部署,坚持政治看齐、全面对标,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入开展“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反复查找问题整改中的漏洞、建章立制中。主动对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定期开展“回头看”,着力抓好纠而复发、边改边犯等问题。坚持把问题整改与构建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建章立制,注重加强制度的执行,让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省人防办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人防办负责同志,各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会议。(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