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计委纪检组:召开党风廉政集体约谈会

时间:2018-03-13 15: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联合省卫生计生委党组召开党风廉政集体约谈会。委党组书记、主任于德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委纪检组组长张伯根通报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省卫生计生委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重点科室主要负责人、省辖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和纪检组长、各医学院校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共350人参会。

于德志要求,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一以贯之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党绝对忠诚,对理想信念绝对坚定,对党章绝对尊崇,坚决配合省委巡视组专项巡视。要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要持之以恒密切关注“享靡”二风的新动向、新表现,坚决革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弊,持之以恒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要着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住“大多数”。要着力完善纪律规章,着力抓好监督执纪,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四是要持之以恒反腐肃贪,更加注重标本兼治。紧盯药品、医疗器械和耗材购销等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环节,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五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幅度提高为党和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于德志强调,各地各单位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管党治党重要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地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狠抓 “主体责任”落实,做到业务与党建相结合,抓工作检查与抓纪律监督相结合,管人管事与管思想管作风相结合。要狠抓“监督责任”的落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开展工作,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抓住“关键少数”。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伯根在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通报近年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卫生计生系统存在的政治建设弱化、思想建设虚化、组织建设淡化、纪律建设松弛、作风建设松散、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后,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对标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增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在思想上自觉和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巩固拓展“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成果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悟懂通透,切实把中纪委、省纪委的各项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细。要准确把握形势,以更高标准、毫不松懈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全面加强系统内政治生态建设,坚决防止和纠正“四风”,强化医德医风教育和行业自律,加大扶贫和健康脱贫领域“微腐败”问题治理力度,灵活运用好“四种形态”,紧盯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问题线索,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严于自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驻省卫计委纪检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