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廉政谈话 实现干部谈心谈话全覆盖

时间:2018-03-08 09: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省发改委(含省能源局)、省物价局、省统计局、省粮食局等4家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提醒谈心谈话,进一步加强监督,强化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责任制。

此次廉政提醒谈心谈话,纪检组长杨长俊采取“一对一”“面对面”方式,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谈心谈话监督的精准性,做到综合监督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谈话“全覆盖”。在谈心谈话对象上,突出“四必谈”:紧扣“关键少数”,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必须谈;围绕“廉政风险”,“管人、管财、管物”的干部必须谈;针对问题导向,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反映的干部必须谈;强化廉政提醒,新提拔的处级干部必须谈。在谈心谈话主题上,突出“四必讲”: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思想认识;围绕权力运行情况,讲廉政风险;围绕遵守党纪党规,讲廉洁情况;围绕个人学习工作情况,讲差距不足。在谈心谈话内容上,突出“四必问”:干部个人基本情况,部门(单位)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部门(单位)政治生态情况,履职尽责情况和存在不足等必须问。在谈心谈话目的上,突出“四必看”:看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党性修养、责任担当、精神状态。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将开展廉政提醒谈心谈话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手段,研究出台《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廉政提醒谈心谈话暂行办法》。在谈话对象上,明确按照分级负责原则,纪检组长、副组长、纪检监察员对4家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分别开展谈心谈话,4家综合监督单位班子成员和处室主要负责人,由纪检组组长负责谈心谈话;其他处级干部,由纪检组副组长负责谈心谈话;科级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由纪检组纪检监察员负责谈心谈话,做到监督对象谈心谈话“全覆盖”。在谈话方式上,一是开展日常谈话,加强对4家综合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二是开展提醒谈话,对4家综合监督单位有情况反映的党员干部进行有针对性谈话;三是廉政谈话,对4家综合监督单位有问题的或廉政风险大的党员干部进行约谈。在结果运用上,将廉政提醒谈心谈话活动中发现的4家综合监督单位和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归纳,分析研判综合监督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政治生态情况、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干部干事创业精神状态等。及时将问题分门别类反馈各单位党组(分党组)及机关纪委,并形成专题报告报省纪委,强化结果运用,抓好跟踪落实,努力推动4家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分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