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一单一卡一督”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时间:2022-01-06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元旦、春节将至,区纪委监委温馨提示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规定;严禁公款购买土特产等年货节礼;严禁收送购物卡、礼品、礼金、支付凭证、有价证券等;严禁违规吃喝……”每到节假日,芜湖市繁昌区纪委监委的廉洁提醒短信总是与每位党员干部“不期而遇”,成为党风廉政建设“链条”上的重要一环。

为防“节日病”,保证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区纪委监委先后下发《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坚持提醒在前、警示在前、教育在前。

作风建设提示单管住“关键少数”。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共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发放作风建设提示单80余份,开列权力“正负清单”,正面清单做到全面具体,准确反映出现有的制度规定成果,为履职提供正向指引;负面清单落细落小,详细罗列现行制度明令禁止事项,亮明“警戒线”提醒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作用”,努力营造崇廉拒腐、尚简戒奢的节日氛围。

主题“邀请卡”“云上”提醒大多数。以“峨溪传廉韵 春谷扬清风”为主题,根据不同节日主题采取温情提醒方式,利用“云上”提醒将廉洁“好声音”传递出去,制作电子廉政“邀请卡”发送给广大党员干部,“邀请卡”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列出具体廉洁要求,如严禁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等等,以生动而简洁的表达方式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规范言行,带头遵守纪律、以身作则,自觉提高自律意识,坚决杜绝“四风”问题,过一个“有廉味”的新年。

现场监督筑牢责任紧盯关键岗。积极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同时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狠刹“四风”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不断压实监督责任,采取“明查+暗访”“会上提醒+会后检查”“自查自纠+监督检查”等方式方法开展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深入一线,既看会上表态情况、自查自纠情况情况,更看会后落实情况、遵纪守法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