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举办综合监督单位全系统党务暨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11-24 09: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1月18日至 19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主办,省民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残联协办,共同举办首期综合监督单位全系统党务暨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江良作开班动员,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静静,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峰,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何邦扣出席开班式。

此次培训班经过充分酝酿和精心筹备,并得到省民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残联党组大力支持。培训采取视频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省民政厅视频会议室,各市民政局设分会场。省民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残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以及各市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全体同志参加,还邀请了各市相关派驻纪检组负责同志参加,共计3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邀请到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省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以及省社科院、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知名教授授课。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党史和纪检监察业务专业知识,既有专家解读,也有实务方面释疑解惑,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实现了预期培训目标。通过培训,学员们普遍感到学有所获,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做好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江良最后给大家作了题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发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的专题辅导。强调举办这期专题培训,与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同向发力,进行一次系统的党务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是加强党务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突出政治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这是党务及纪检监察干部的首要政治品格,也是做好党务及纪检监察工作最基本的政治前提;突出政治监督,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把纪检监察监督更加有力有效地延伸到各部门、各领域、各层级,精准有力地推动政治监督和正风肃纪反腐,确保各方面凝心聚力应对变局、培育先机、开创新局、谋划推动各项工作;突出政治担当,不断增强做好党务及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无论是民政、退役军人事务还是残联的工作,都无一例外的承担着基本民生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等职责,件件关乎一线民生,事事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四要突出学以致用,确保教育培训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知行合一,真正把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及省委、省纪委监委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