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预警式”谈心谈话 筑牢纪法防线

时间:2021-10-29 15: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单位干部职工外出下乡是否严格按照出差报销标准执行?是否存在虚报费用问题?单位是否对廉政风险清单及时进行更新,是否对财务管理的薄弱环节进行梳理和防控?”近日,临泉县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卫健委分管财务负责人和规财股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时提出。

县纪委监委为加强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党员干部职工廉洁履职,着眼抓早、抓小、抓苗头,将监督关口前移,精准掌握被监督单位政治生态,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班子成员及关键岗位负责人每半年开展一次谈心谈话。

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员干部职工成长经历、思想、工作、作风、生活情况等,党委(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等情况进行差异化、全方位谈心谈话。通过查阅单位党建、财务账目、会议记录、干部选拔任用、巡视巡察反馈整改、制度建设等相关资料,研判出需要重点了解的问题清单,同时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提醒,又压实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

“希望派驻纪检监察组经常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既是敲响警钟,也是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党纪法规的教育,让广大干部党员干部职工心有敬畏、行有所止、心有红线、行有底线。”一单位班子成员在谈心谈话时由衷地说。

县纪委监委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自觉把日常监督融入被监督单位中心工作,开展“预警式”谈心谈话,实现近距离、多角度、多层次的精准监督,有效发挥派驻监督常态化的“探头”优势,做到推进监督有力度、指出问题有精度、提出建议有温度。

“‘预警式’谈心谈话把监督关口前移,教育引导公职人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责任观、利益观,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进行教育提醒,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县纪检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健全谈心谈话机制,加大事前监督力度,促进公职人员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