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赴两家地勘单位开展调研活动

时间:2021-10-20 14: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李晓清一行四人赴省煤田地质局、省地矿局开展调研活动。两家地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两家地勘单位座谈会上,省煤田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章立清,省地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施申轶分别代表省煤田地质局党委和省地矿局党委介绍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对下属事业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情况。其他与会领导就当前地勘单位改革发展形势、下属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及纪检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李晓清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以及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2021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对两家地勘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指出,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强化生态文明建设上保障煤炭等矿产资源勘查研究工作,持续发挥好地勘单位职能作用。二要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推动解决地勘下属事业单位“三多”“三难”问题。“三多”即“单位多、技术人员多、退休人员多”、“三难”即“单位驻地分散、基层党组织归口复杂、事业单位改革压力大”,国家在事业单位改革过程中,在地勘单位推行试点,有的改成了一类事业单位,有的改成了企业走向市场,也有的整合到了一起,两家地勘单位怎么改,局领导班子要认真调研,形成符合地勘单位的方案,与省委、省政府、省编办等部门多汇报多沟通,着力解决地勘单位“三多”“三难”问题。三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对下属事业单位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纪检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局党委加强沟通会商、与局纪委加强联系,共同推动地勘事业向高质量发展。(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