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精准监督为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时间:2021-10-20 11: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乡村旅游‘八个一’工程全面完成了吗?旅游带动成效如何?”日前,五河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监督清单,对县文旅局“是否实施乡村旅游提升工程,巩固拓展乡村旅游‘八个一’工程成效,发展乡村民宿经济”及“是否加强农村公共文化建设,健全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等2个重点内容进行监督检查。

为推动做好有效衔接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主责,通过查阅文化惠民工程、乡村文化工作队伍建设等材料,实地走访沱湖乡淮河村乡村旅游“八个一”工程、大岗村民宿建设等,督促有关单位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担当作为。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成立督查组,对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实时督导,及时发现问题,限时整改到位。在实地走访过程中,对沱湖乡淮河村乡村旅游“八个一”工程缺少项目支撑、管理运营相对滞后、群众参与度较低、旅游带动作用发挥不明显、大岗村民宿建设总体进度缓慢等问题,督察组持续跟进监督,督促县文旅局落实主体责任,整合力量,协调推进乡村旅游和民宿建设,切实推动乡村民宿经济发展,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落在行动上。

“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是保障。乡村旅游是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路径。下一步,我们将扣牢‘有效衔接’这个关键,积极开展对农村公共文化建设、乡村旅游等重点政策衔接的监督,确保乡村振兴任务落地见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