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联合监督 精准督查 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时间:2021-09-01 08: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进入超市的人员主动扫二维码。这位同志怎么没扫二维码就进去了?”这是某日由淮南市纪委监委和市卫健委联合第三督查组在暗访经开区某超市“二码联查”时发现的问题。对发现的“二码联查”重要性认识不够的问题,督查组现场提出批评,要求立即整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8月23日,由淮南市纪委监委和市卫健委联合成立了9个督查组分片驻点县区,联合包干监督。监督工作采取随机、不间断地围绕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领导干部主体责任、党员群众社会责任;围绕外防输入、院感防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围绕“二码联查”全履盖,推行“15+3”工作措施,进小区、机关、企业、学校、商超、菜市场、公园、工地、药店、宾馆、饭店、银行、医院、园区、宗教场所,坐公交、出租、火车等交通工具开展“二码联查”的监督,下沉一线,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要加强组织管理,保障疫苗接种现场秩序,做到单向通行,循环通过,井然有序。要加强环境消杀措施,细化服务,组织待种人员有序接种,杜绝安全隐患,为群众疫苗接种创造良好环境。”这是第七督查组在潘集区个别乡镇接种点因接种群众较多、现场秩序不理想,向乡镇负责同志提出的要求。为了做到应种接种,全市各级特别是镇(乡)、村党员干部积极摸排发动群众进行接种,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专车接送。同时,对于任务完成较慢的乡镇、村,充分发挥各级网络员的作用,入户摸排逐户登记,对未能及时接种人员督促及时接种。

“凡是出入医院的人员,要认真检查口罩是否配带。医院是我们严守的第一关口,时刻需要保持高度警惕,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这是第八督查组在检查毛集医院进行实地暗访督查时,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完善。

“这次我们开展联合督查,就是充分发挥卫健部门的监管职责作用,发挥纪委监委的监督专职作用,全面推行‘日督查、日报告、日汇总’工作机制,每日形成监督检查工作情况报告,采取发送工作提醒函、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各职能部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淮南市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同志说。(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