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 巩固脱贫成果衔接乡村振兴

时间:2021-08-31 10: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初秋时节,铜陵市枞阳县藕山镇白荡湖村几千亩的稻虾田一片深绿,抽出的稻穗也日渐饱满。“脱贫后,驻村帮扶干部还是像过去一样帮助我,为我扩大种植规模、建设家庭农场给予帮助,我家的日子越来越富裕了,我还想带着更多的村民过上红火的日子。”正在忙于田间管理的施祥龙止不住笑意地告诉前来走访的纪检监察干部。

走村入户开展走访、护航乡村振兴,这是枞阳县纪委监委加强过渡期专项监督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过渡期各项政策落实、主体责任落实等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动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聚焦监督重点,既精准发现问题又督促解决问题。枞阳县纪委监委把督促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作为重要抓手,联合县乡村振兴局、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在走访调研、会商的基础上,梳理监督清单,为精准监督提供依据和指导。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定期带队组成监督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对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落实、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保障、边缘易致贫户动态帮扶等政策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及时发现问题,限时整改到位,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纠治盲目乐观、松劲懈怠等问题。截至目前,统筹其他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00余次,督促整改问题70余个。

为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枞阳县纪委监委整合监督力量,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合监督优势,围绕乡村振兴项目实施、资金运行、项目运转等关键环节,强化日常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充分、依法履行职责,科学调度资金、规范使用资金,保障项目扎实高效推进。聚焦文山会海、报送材料多、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等问题,持续整治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干实事、抓发展上,以实际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强与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贯通融合,增强监督合力,切实保障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枞阳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