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潘集:学党史担使命 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时间:2021-08-27 09: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太感谢你们了,拆迁近6年的房屋,终于拿到了安置房钥匙,这下再也不用在外租房居住了。”刚搬进潘集区杨圩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的李先生激动地告诉前来回访的区纪委监委督查组的同志。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南市潘集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坚持以学促行,学史力行,将学习党史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瞄准靶心、精准发力,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真正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建立党群干群“连心桥”。

建台账、定任务,主动认领民生实事“责任状”。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目标,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营商环境优化、拆迁安置难”等5个领域,领导班子和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认领为民办实事项目16项,逐项列出清单,明确目标任务,确定责任主体和解决时限。

强调度、重督促,下发推动问题解决“督办单”。每月召开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对工作进展滞后的责任人下发“督办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提升活动成效。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充分发挥“关键少数”领头雁作用,主动下沉到企业、村(居)一线,实地开展走访调研,现场“把脉问诊”,结合实际提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项的“药方”。截至7月份,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走访调研41人次,走访调研企业68家、村(居)105个。

办实事、解民忧,交上人民群众满意“成绩单”。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制定《开展企业走访活动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紧盯“企业办事难”等问题以及服务保障企业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强化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坚决做好营商环境“护航员”,形成“日常发现—日常解决—日常防治”的监督链条。围绕群众关心的惠民政策落实问题,逐项目建立清单,借助大数据平台,全面开展监督检查,通过数据比对、入户核查、查阅资料等方式,监督保障各项惠民富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截至目前,认领的16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完成14项。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把实事好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既立足眼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把党史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潘集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