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党史学习教育有热度有温度有深度

时间:2021-08-13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六安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基调,结合自身实际,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丰富形式  让党史学习教育有热度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六安市市直机关大合唱比赛决赛现场,来自市纪委监委合唱队的同志们深情演绎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展现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浓浓深情,抒发了纪检监察干部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一等奖。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直面李大钊等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让我们为之激动、为之感动,更加深切的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为民谋福的一腔热忱续写先烈遗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观看完影片《革命者》,市纪委监委研究室汪洋深有感触地说。为了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市纪委监委组织走进影院开展“忆峥嵘岁月 悟百年风华”红色观影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回顾百年奋斗路 起航复兴新征程”征文、“致敬身边党员 记录伟大时代”随手拍、参观“记忆六安—六安历史发展档案陈列”展览……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热起来。

创新载体  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

“‘学重要讲话 促知行合一’专题测试已在安徽省党纪法规教育平台上线,请大家积极登录参与测试。”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入开展,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成效,市纪委监委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开展党史知识测试,以考促学。

“一百堂党史课又更新了,快来一起打卡!”市纪委监委在办公大楼液晶屏、楼梯间电视循环播放《一百堂党史课》《八月桂花遍地开》等红色视频;通过“皋城清风”微信公众号定期推送党史故事、微视频等,开设指尖微课堂,让大家随时随地打卡党史学习教育。

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了推深做实离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送学上门”活动,为离退休党员干部送去“红色教育书包”。邀请离退休老干部为机关党员干部上党课,组织老党员与年轻党员谈心交流,共话初心,齐学党史。

力学笃行  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

“巡察组真是办实事,困扰咱们出行安全的大难题终于解决了!”市委第二巡察组在对裕安区苏埠镇开展巡察“回头看”时,接到群众反映永慧大道与金陵东路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问题,巡察组立即将该问题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督促苏埠镇党委立行立改,并要求举一反三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问题解决了,老百姓们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群众导向,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制定《市纪委监委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在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监督等7个方面具体办好为民实事,梳理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劝导文明骑行、清理整治卫生死角……市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园艺场社区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 文明六安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急难愁盼”和“细小微实”一起抓,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督相结合,市纪委监委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以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来检验党史学习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