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一名处级干部接受审查调查;全面启动蹲点指导巡察

时间:2021-08-02 20: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周一好!

每周一期的

一周地市纪检动态来啦!

一起来回顾下,

过去的一周

(7月26日—8月1日),

安徽各地市都开展了

哪些重要的纪检监察工作

合肥

快查快结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问题

今年以来,合肥市纪委监委针对教育系统招生入学、职称评定、项目招标、违规补课等方面存在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持续加大督查查处力度,结合身边查处的典型案例,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警示教育。


淮北

“五严禁”向违规“谢师宴”“升学宴”亮“红灯”

淮北市纪委监委近日专门印发《通知》,公布“五严禁”要求,向违规“升学宴”“谢师宴”亮红灯。“五严禁”内容包括: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加近亲属以外的“升学宴”,严禁教师参加“谢师宴”;严禁采取分批次、多地点操办或“只收礼不宴请”的方式掩盖违规行为;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和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或个人的礼金、礼品,以及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费用;严禁动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及亲属上学、外出旅游。


亳州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近日,亳州市纪委监委督导调研组深入涡阳、蒙城、利辛和谯城,对房地产领域办证难、拆迁安置难、物业管理难问题以及“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进行调研。


宿州

召开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工作推进会

近日,宿州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工作推进会,听取并点评派驻(出)机构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安排下一步派驻监督重点工作。

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刑事警察大队三级警长王柯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刑事警察大队三级警长王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宿州市纪委监委)


蚌埠

“下沉式”监督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日前,蚌埠市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工作人员主动“下沉”企业生产一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


阜阳

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巡察整改专项行动落实落细

近日,阜阳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组建4个督查组,对36家被巡察党组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阜阳市颍泉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冯小涛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阜阳市颍泉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冯小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淮南

制定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清单

近日,淮南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审议通过了《纪委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试行)》,从加强组织协调等六个方面规定了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32条监督责任。

全面启动蹲点指导巡察

近日,淮南市召开蹲点指导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培训会,探索开展蹲点指导巡察工作。本次蹲点指导巡察按照“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思路,与各县区新一届党委首轮巡察同步部署开展,组建5个蹲点指导组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跟进全市8个县区一轮巡察工作,2021年7月下旬正式开始,蹲点指导巡察时间原则上为一个月。


滁州

“专项督查机制”推动巡察整改见实效

日前,滁州市委巡察办组织开展六届市委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整改专项督查工作,发现个别单位落实整改不到位、不彻底,要求立行立改。


六安

围绕“三个一” 抓实抓好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今年以来,六安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作用,聚焦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围绕“一把手”抓改革、“一张图”抓改革、“一盘棋”抓改革“三个一”,有力有效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


马鞍山

小小“村务卡” 管好“钱袋子”

去年11月以来,马鞍山市纪委推动农业农村部门探索建立村级支出“村务卡”结算制度,并在和县西埠镇开展试点。今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马鞍山市纪委将该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在和县各乡镇推广,逐步扩大试点范围。


芜湖

压紧压实责任 推动巡察问题整改到位

为进一步推动十届市委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7月29日,芜湖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会上,市委巡察办、市委专项行动第一至第九小组分别汇报了十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和十届市委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情况。

迅疾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

近日,芜湖市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召开后,芜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干第一时间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综合督查组调度会。督查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芜湖市公安局原副调研员、交警支队原副支队长姜杰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芜湖市公安局原副调研员、交警支队原副支队长姜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芜湖市纪委监委)


宣城

召开新任主要领导见面会

7月30日,宣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珏到任履新。市纪委监委召开新任主要领导见面会,会议宣读了省委关于宣城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宣布王珏同志任中共宣城市委常委、中共宣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提名为宣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


铜陵

“硬环境”支撑 “软环境”保障

今年以来,铜陵市纪委监委聚焦“项目落地、政策落实、涉企服务”三条主线,扎实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同时,“室组地”联动,分层分类交办摸排发现的影响营商环境问题,首批移送问题21件已办结12件、正在推进9件;第二批反映项目用地拆迁慢等9个问题正在交办中。


池州

监督绷紧粮食“安全弦” 护航稳住农业“基本盘”

池州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以强监督促强落实,进村入户下田开展粮食生产专项监督,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项目、重大病虫害防控及农技服务等情况,持续加强监督检查。


安庆

强化防汛防台风监督检查

安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各地各单位履职尽责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为打赢防御台风攻坚战提供坚强纪法保障。市纪委监委抽调11名同志,分赴各县(市、区)督查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黄山

坚决打赢抗击台风保卫战

连日来,为积极应对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带来的不利影响,黄山市屯溪区组建4个防汛防台风监督检查工作组,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到各镇(街)、村(社区)重点督查值班领导在位、主要领导一线靠前指挥、各村(社区)值班安排以及救灾到位情况。

歙县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丁士兵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黄山市监察委员会、中共歙县县委批准,歙县纪委监委对歙县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副院长丁士兵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丁士兵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向管理服务对象借款,为近亲属谋利;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数额较大、三个月未归还,涉嫌挪用公款犯罪。

丁士兵身为长期从事司法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职业操守,利用司法权以案谋私,严重违反党的纪律,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涉嫌受贿、挪用公款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在组织核查期间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歙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歙县县委批准,决定给予丁士兵开除党籍处分;由歙县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