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闻“风”而动 筑牢防汛防台风责任“堤坝”

时间:2021-07-27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杨鸿彬户住在地质灾害点附近,目前虽然尚未发生险情,但我们要做足准备,提前果断将防范要求执行到位,绝不能抱有侥幸心理……”7月25日上午,泾县榔桥镇纪委书记李淑贞冒着大雨在该镇大庄村督查时发现一处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立即组织当地村干部将该户安全转移。这是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既“督”又“战”的生动缩影。

6号台风“烟花”来袭,为保障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部署有效落实,县纪委监委及时印发《关于严明防汛防台风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防汛防台风部署要求,突出重点、强化监督,严格值班值守,严肃工作纪律,织密织牢群众生命安全“纪律网”。同时,联合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委组织部成立4个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县11个乡镇及县防指重点成员单位开展“全覆盖”式作风督查。

连日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闻“风”而动,奋战在防汛防台风工作一线。蔡村镇纪委书记陈海春表示,“我们要本着对人民和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靠前监督、靠前作战,全力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据悉,该镇纪委干部和村级纪检委员共排查出安全隐患6处,协助转移地质灾害点群众7人,对镇工业及旅游企业、地质灾害点、河道水库管理、应急物质储备等开展专项督查24批次。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督查组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地质灾害点监测员巡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安置点建设、地质灾害点周边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在云岭镇郭峰村黄栗树组地质灾害点,督查组发现部分地质灾害隐患点有群众尚未全部转移,立即会同当地政府挨家挨户做好群众劝导工作,安全转移群众59户141人,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对30处漫水路面设置硬隔离。

“危急关头显担当。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县委和上级决策部署要求,把纪律和规矩始终挺在防汛防台风工作一线。各督查组在以随机抽查、现场督查等方式开展监督的同时,也注重做好‘暖心’监督,在不打断、不影响一线同志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既当好‘监督员’,又当好‘战斗员’。”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