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将铮铮誓言践行在防汛抗台一线

时间:2021-07-26 11: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个七月,神州同颂、红旗飘扬、欢歌传宇,在共庆建党百年华诞中,广大党员干部立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铮铮誓言……

这个七月,暴雨肆虐中原。抗洪救灾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誓言的考场。广大党员干部在洪灾面前,并肩作战、构筑铁壁,有的第一时间冲锋一线、紧急救援,有的在暴风骤雨中日夜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的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有的誓言“洪水不退我不退”,谱写了一曲曲大爱无疆、共守家园的抗洪抢险之歌……

这个七月,台风“烟花”来势汹汹,受其影响,部分地区将有大范围的暴雨或大暴雨天气。汛情就是命令,危难彰显本色。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既要督战又要奋战,既要坚守又要冲锋,争相用实际行动在奋战防汛抗台一线中践行忠诚担当的誓言。

面对危难,以钢铁般的毅力当好“战斗员”。在任何一个地方,一旦遭遇强暴雨袭击,就会带来交通受阻、群众被困、危及生命财产的险情,就需要党员干部立即急援、设法救援、坚守保护。险情就是战场、救援就是考验。作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纪检监察干部应毫不退缩、斗志昂扬,大力发扬担当作为、奋勇顽强、敢于斗争的优良作风;面对抗灾命令要积极响应,面对危难要主动请缨应急,面对营救任务要迅速投入奋战,面对群众被困险情要主动参与救援,面对弱势群体求助要组织力量解决,让一面面旗帜飘扬在防汛救灾最前线,用一次次奋战行动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铁军风采。

面对汛情,以钢铁般的作风当好“监督员”。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冲锋战斗在一线,又要深入监督到一线,用扎实的作风和坚实的脚步,在第一线了解实情,第一时间查看督促,第一时间跟踪落实,第一时间携手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即时监督、主动监督、靠前监督,深入第一现场监督检查防汛救灾措施落实情况,监督值班值守、防汛物资到位、应急方案落实、防汛人员到岗、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为防汛救灾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同时,还要深入重点堤坝、河道、涵洞等地,及时发现薄弱环节,现场督促整改,确保防汛抗台无盲点;要深入人口密集区域,重点监督电力和自来水管等生活保障设施的抢修情况,督促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面对汛情、灾情、险情,纪检监察干部还要当好疏导员、宣传员、保障员、安全员。强暴雨或强台风来临之时,在河道变窄处,在地势低洼处,在偏僻山村里,在泥石流灾害点,在孤寡老人居处,都极易出现险情,急需劝导救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及时当好现场疏导员、安全员。大灾大难面前,要做到“哪里有危险就冲到哪里,哪里有困难群众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薄弱环节就将监督聚焦到哪里”,时刻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一方面当好“保障员”,督促有关单位做好防汛应急部署工作;另一方面当好“宣传员”,为坚守防汛一线的党员干部和群众鼓劲打气,共同构筑起一道道防汛抗台的铜墙铁壁。

风雨过后,终见彩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强调,只要我们“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就没有什么困难战胜不了的!(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  吴岳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