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

时间:2021-07-06 08: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7月2日,宿州市委书记史翔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整改情况和第十一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王启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杨宏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把握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站稳人民立场,五届市委巡察全覆盖顺利收官,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并持续巩固,有效保障了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有力发挥了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着力增强管党治党的行动自觉,坚持从严从实,强化压力传导,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党组(党委)要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要提升质效抓整改,坚持实事求是,找准问题病灶,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见底清零”“决不贰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从政治上去认识、理解和看待巡察工作,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四个对照”监督标准,按照“三个聚焦”监督重点,自觉跟进、服务、保障“国之大者”,精准开展监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坚持稳中求进,强化上下联动,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一把手”监督,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完善整改制度体系,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规范化水平,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