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强化监督执纪 狠刹“大操大办”歪风

时间:2021-06-15 15: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儿子结婚,当时被喜悦冲昏了头脑,思想麻痹,认为在农村工作人情往来属于正常现象,没有执行婚嫁喜庆事宜的标准,导致婚礼当天出现了严重超人数现象,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蚌埠市高新区秦集镇一名党员干部在区纪工委监察办提醒谈话后主动作出深刻检讨。

今年以来,蚌埠市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把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强化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以狠刹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为切入口,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辖区内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违规违纪行为严肃查处,为党员干部及时敲响“警示钟”,打好“防疫针”。截至目前,全区共查处违反移风易俗相关纪律规定问题1起,党纪处分1人。

“党员干部的言行举止和日常作风有着很大的导向作用,大操大办红白喜事,不但助长了奢糜之风,而且有损党和政府的形象。”为坚决刹住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宴”“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该区纪工委监察办印发了《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宴席的通知》,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带头移风易俗,自觉抵制违规操办红白喜事等不良风气,为除旧弊、树新风做表率。同时,紧盯节假日等婚丧喜庆活动高峰期,督促属地政府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对辖区内承办酒席的宾馆、酒店进行全面摸排,提前介入、正确引导,以有力举措控制宴席规模。

“党员干部必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我们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对发现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一律从严从快查处,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该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违规操办红白喜事等易发多发“四风”问题,对用打“擦边球”、穿“隐身衣”等方式规避组织监督的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