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三坚持”一体推进“三不” 不断提升治理效能

时间:2021-06-15 09: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违纪违法都要付出沉痛代价!党员干部一定要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戒、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做一名合格的村‘两委’干部。”界首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结合典型案例在新马集镇村“两委”干部廉政党课会上讲道。连日来,界首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宣讲团成员到各乡镇(街道)给村“两委”干部上廉政党课,打好廉洁“预防针”。

近年来,界首市纪委监委坚持将惩治和震慑、教育和引导、制约与监督有机结合,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充分发挥机制连锁效应,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提升治理成效,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不敢”“不能”“不想”,持续推动界首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高压态势,因敬畏而“不敢”。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震慑、划清红线,保障各项制度落实。依托“智慧界首”数据平台,常态化开展“1+X”大监督,加强监测预警,扼制腐败苗头,持续加大对工程项目、民生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黑恶势力的“保护伞”等问题的监督查处力度。近期,结合常态化运用“三查三问”监督机制,组建3个专项督导组,对重点工作持续开展督导21次,下发督办单 31份,约谈8人。围绕19个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督导,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3个。

坚持扎紧笼子,因制度而“不能”。制定出台《关于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的实施意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权力约束机制,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盯紧“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切实扎好不能腐的笼子。牵头协同18家市直单位,针对村级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等廉政风险领域,形成《界首市村级小微权力清单》68条,加强对小微权力的刚性约束。完善“小巡察”监督机制,做实日常监督,确立“市纪委+乡镇工作室+乡镇纪委”三级联动监督模式,织密监督网络。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有力推动“一案八坚持”工作制度落实落细,夯实“不能腐”的根基。

坚持扶正祛邪,因觉悟而“不想”。整合各种廉政元素,持续强化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让全市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不想腐的堤坝。今年以来,界首市各级党组织开展纪法理论学习 1367 场次,组织学习《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读本》,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3次,全员观看本市制作的警示片《迷失初心入歧途》。依托界首“读书会”平台,全市开展以“建清廉界首、育优良家风”为主题家风家教系列活动68场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征集党史廉政文化作品125件,弘扬清正廉洁的价值观,深耕厚植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土壤。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用系统思维谋划推动反腐败工作,把‘三不’一体推进全面贯彻到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面提升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水平。”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