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时间:2021-06-04 08: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市纪委监委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常委会审议通过《宿州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从制度上明确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主要内容、具体任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认识、谈心得、话感悟,在思想碰撞中深化对党史的认识,推动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学党史中做到先学一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州市纪委监委迅速动员部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让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中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忠诚再淬炼。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列为必学内容,制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四本书安排计划》,组织党员开展学习研讨、知识测试,确保党员应学尽学。建立机关学习日制度。在宿州泗县江上青烈士陵园、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奋斗热情。

掀起学习热潮。吹响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党史宣传号角,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展板,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党的重大历史事件、纪检监察工作历史沿革、廉政文化等为重点内容,打造特色党建廉政文化走廊。在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开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宣传专栏,大力宣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党史重要理论、事件、人物,推广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开展送党史进校园宣讲活动,退休老党员高贤美以童年身边地下党员的英勇事迹为切口讲述了个人从共产主义信仰的萌芽到笃信笃行的过程,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党的优良传统。

延伸学习效果。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去。印发《宿州市纪委监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立足监督职能,聚焦政法、医疗、金融、国企、人防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督促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监督有关部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执法司法等领域,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2月以来,严肃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49起。深化党员群众观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党建联系点社区拨付5万元用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邻里同乐 和睦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文明社会新风尚,从群众身边最切实的利益出发,深入社区摸排调研,解决群众排污难问题。(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