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建立廉情报告机制 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时间:2021-05-10 10: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一些潜规陋习还在惯性运行,与新时代、新体制相适应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模式还没有完全确立起来,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的问题时有发生......”这是今年4月份太和县纪委监委向县委报告全县政治生态廉情报告的主题。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创新建立廉情报告机制,分三期对近年来全县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进行分析,全方位排查分析廉政风险,提出有效防控措施,及时向县委报送廉情报告,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据悉,廉情报告立足全县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廉政风险排查等工作,重点报告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是否到位、以案促改集中警示教育是否跟踪落实、廉政风险排查是否准确深入、运用身边案例是否及时开展警示教育等问题,明确党委及党委成员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一岗双责”责任,深入开展班子成员及各级部门负责人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预防措施并对执行情况跟踪监督。

“我们对排查出来的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工作建议,县委全部予以采纳,目前整改率已经达到了91%。”针对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县纪委监委向县委报告了专题廉情报告,县委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角度出发,对分析出来的普遍性、领域性、关键性问题,督促存在问题单位党组织履职尽责,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并着眼长效监督,从思想上、工作上堵塞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的漏洞。

与此同时,廉情报告也为纪委监委履职提供支撑,指明纪检监察工作方向,针对案件分析过程中关于重点人、重点岗位、重点领域的描述,县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中,更能有所侧重,深挖细查。

“我们根据审查调查和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向县委报送廉情报告,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主动性,促进了‘两个责任’的落实。”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表示,针对落实县委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适时向县委报送廉情分析报告,有效推动县委主体责任的落实,也进一步规范和强化了纪委监委的监督首责。(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