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深度融合

时间:2021-04-24 11: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机结合、融会贯通,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实做细 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赴省图书馆参观“抗美援朝战争文物展”,开展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

“抗美援朝战争文物展”由安徽省图书馆、合肥市军休一所共同主办,以抗美援朝中的五大战役为重点,展出了100余件抗美援朝战争文物和240幅历史照片。展览中还特别展示了安徽籍志愿军中获“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英雄”称号的李家发、许家朋,获“中国人民志愿军二级英雄”称号的蒋道平、毕武斌、韩德彩、苏文俊、郑长华等杰出代表的英雄事迹。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一幕幕展现志愿军英勇作战的珍贵影像,大家深刻感受了70年前那段可歌可泣的辉煌历史,体会到革命先烈为祖国和民族的尊严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上了一堂生动、鲜活、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强化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真正将党史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随后,驻厅纪检监察组以“一听二谈”的形式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一“听”即听取省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关于单位基本情况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二“谈”即与省图书馆党委、纪委班子集体座谈,围绕工作载体设置、方法举措创新、制度机制完善等方面,深入了解省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色做法,了解廉政风险点排查及防控落实情况,以及加强本单位政治生态建设和党风廉政工作意见建议等,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驻厅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刘晓琳同志对省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位、党风廉政教育落实到位、对党员干部提醒监督到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开展;进一步严控廉政风险,深入梳理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人的廉政风险点,防范于未然;进一步强化重点监督,针对干部选拔任用、服务保障、资金使用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检查;同时结合即将举办的反腐倡廉主题漫画展,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廉政文化,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教材。(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