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铆足牛劲争做“三牛”

时间:2021-04-15 09: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岁月为证,奋斗不止。2020年,中国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等一系列大战大考,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的历史性成就,“十三五”圆满收关,如今已迈向“十四五”的新起点、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在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上铆足牛劲,大力发扬“拓荒牛、孺子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在新的起点上迸发出更加强劲的力量!

新起点,新征程,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孺子牛”常用来比喻心甘情愿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人。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就要牢记党的宗旨,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任何时候都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深刻理解“以群众利益为导向”的深刻内涵,俯下身子,从群众的牢骚话、质疑声和抨击语里真心实意地倾听群众诉求,真正当好人民的公仆,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起点,新征程,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当敢为人先的“拓荒牛”。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时强调,要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激励干部群众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在新起点上续写新篇章。纪检监察干部要紧跟时代脉搏,与时俱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善打硬仗,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直言不讳,努力开创新局面,争当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拓荒牛”。

新起点,新征程,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当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人勤一世千川绿,牛奋四蹄万顷黄。”在中国人的心中,“老黄牛”历来被赋予勤勤恳恳、埋头苦干、忠于职守、任劳任怨的象征意义。“老牛自知夕阳晚,不须扬鞭自奋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做一头忠实憨厚的“老黄牛”,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埋头苦干。不论身处什么样的岗位,都要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永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险、勇毅前行,用实干奋斗交出一份新时代的精彩答卷!

奋进新起点,迈步新征程。纪检监察干部要勇于扛起“开好局、起好步”的重任,传承发扬“三牛精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把初心和使命时刻放在心上,把责任和担当始终扛在肩上,俯下身子、撸起袖子,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用正风反腐肃纪的新成效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绩溪县纪委监委 程珍珍)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