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做好结合文章 做实党史教育

时间:2021-04-15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百年党史中,警示教育与先进典型示范教育始终相得益彰,这也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红色传家宝’,通过这节党史教育课的学习,我们心中都会自觉亮起一张警示牌......”。近日,在界首市党史教育馆,讲解员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内容和党史中的反面案例,提醒前来参观的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要保持正确方向,打好拒腐防变预防针。

为促进纪检监察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界首市纪委监委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教育各项任务,不断强化组织领导,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同“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结合起来,下功夫、出硬招、见实效、求突破,不断汲取智慧力量,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学深学细,在“学党史”上下真功。持续为每位纪检监察党员干部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教育学习书籍。依托“心中有界”微信公众号平台,每日推送一期“党史知识微测试”和“廉政时评议党史”。督促纪检监察干部按时收听收看《党史故事100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深学细,不断凝聚起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新发展的强大力量。截止目前,纪委监委机关共赠阅党史教育丛书1000余册。

格物致知,在“悟思想”上出硬招。通过组织纪党员干部参观阜阳“四九起义”纪念馆和界首市党史教育馆,感受革命影响;定期集中观看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一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等党史教育专题片,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等几个关键问题,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史教育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知行合一,在“办实事”上见实效。将党史教育中的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劲动力,以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着力点,珍视每一封举报信,认真对待每一次基层走访调研,精心准备每一次党史宣讲课,化解群众关注的每一个难题,靶向群众关心和制约发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找实情、想对策、抓落实,以实际行动保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热度。截止目前,在纪委监委14个督导组的指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达1821件。

笃信笃行,在“开新局”上求突破。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深化体制改革的动力,转化为抓好政治监督的活力,转化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基础,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毫不松懈监督执纪,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和使命,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高质量开局起步提供坚强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制定更多实招和举措,持之以恒做实做细党史教育,确保党员干部有更大收获,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和实际工作成效不断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界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