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四“微”着手 推动党史教育“入耳入眼入心”

时间:2021-03-30 10: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纪检监察机关从成立之初,就担负起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使命……”近日,在太和县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一堂“微宣讲”正在开讲,支部党员围坐一团,边听边记。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太和县纪委监委掀起学党史、学纪检监察史的热潮,结合纪检监察干部自身情况和学习需求,以四“微”着手,推动党史教育“入耳入眼入心”。

讲好“微宣讲”。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做好示范引领带头学,积极挖掘太和本地鲜活的党史故事,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支部会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宣讲好党史故事,通过革命先烈感人肺腑事迹,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精气神。

上好“微课堂”。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利用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平台开设的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班,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利用太和县纪检监察媒体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教育活动。

悟好“微心得”。要求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边学边悟,积极撰写党史微心得,注重将深层次思考融入党史学习的全过程,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坚定信仰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做好“微测试”。开展学党史知识测试活动,以测促学、以考促练,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史,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并以此纪念中国共产党100华诞,歌颂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也要同回顾总结纪检监察工作光辉历程、宝贵经验结合起来,以此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