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以最有力措施抓实巡视整改 以最严格标准深化警示教育

时间:2021-03-04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3月1日,宿州市委召开落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部署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史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要求,一体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政治担当、政治自觉和政治责任,以最有力的措施抓实巡视整改,以最严格的标准深化警示教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宿州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站位,以最鲜明的态度认识巡视整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自觉从政治上查根源、找差距,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在高质量整改工作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最有力的措施抓实巡视整改。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主动把单位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主动认领、主动担当、主动配合,真改、实改、彻底改,确保整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要明确标准,坚持好、运用好我市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中形成的一批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在思想上做到“四个绝不当成”、在推进上坚持“五看”标准、在检验上紧盯“六个绝不放过”,确保整改不打折。要聚焦问题,围绕《整改方案》,全面对标、精准发力,逐条逐项实化整改举措、细化落实措施,按照“全覆盖、无遗漏”要求,一件不落、一着不让抓好巡视整改,严防问题“盖不全”、整改“走过场”、责任“有盲区”,确保整改不偏向。要倒排时序,做到雷厉风行、即知即改,制定计划、不等不拖,贯通融合、统揽统筹,确保整改不延期。要标本兼治,既就事论事、盯牢盯死,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形成长久“立”的机制,确保问题不贰过。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自觉,以最严格的标准深化警示教育。要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以学习党史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为着力点,以整治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等问题为切入点,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入脑入心抓学习、促警醒,刀刃向内抓查摆、找问题,从严从实抓整改、转作风,建章立制抓长效、促常态,毫不妥协、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存量、大起底,遏增量、刹歪风,控变量、严机制。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以最坚定的担当保障巡视整改。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抓领导、领导抓,抓专班、专班抓,抓合力、合力抓,确保各项整改任务部署到位、责任到位、整改到位。要强化压力传导,进一步落实包保责任、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节点,切实把任务分解到人、责任传导到位,确保事事有人盯、时时有人管、处处有人问、条条改到位。要强化工作督导,狠抓整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考核运用,严厉追责问责,切实以铁的纪律保障整改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