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泉:规范工作流程 推进巡察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1-13 10: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巡察组员多为临时抽调,对巡察流程、方式、内容不熟练,有了巡察工作流程图,能够方便巡察新人快速进入角色”,颍泉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荔在巡察机构例会讨论制定流程图时表示。

“明确巡察工作各环节流程,‘施工式’推进巡察工作,是推动基层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有效抓手,有利于巡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颍泉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巡察办主任赵雪影在介绍流程图时谈到。

近年来,经过不断实践探索,颍泉区委巡察工作逐步形成了从巡察准备到整改的一整套完备制度。为深入推进巡察规范化建设,保障巡察工作过程清晰、任务明确、职责明了、操作方便,区委巡察办根据中央、省、市、区委巡视巡察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制定了各环节流程图。

流程图根据巡察工作的顺序,分6个阶段进行细化,分别为:巡前准备、进驻、汇报、反馈、材料、整改阶段。每阶段下附工作具体内容、程序步骤等,如在巡察整改阶段,将被巡察单位、巡察办、巡察组、组织部门、纪检部门等相关部门整改职责条目化分列,整改流程环环相扣、条理清晰、内容详尽,相关部门职责一目了然,有力推进了巡察整改工作。

据了解,五届颍泉区委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各巡察组严格按照流程开展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巡察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目前已开展14轮巡察,已完成了对63个区直部门、8镇(街道、园区)、124个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发现问题2126个,移交问题线索161个,巡察覆盖率达97.5%。(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