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严管厚爱“打铁人” 干事创业“一家人”

时间:2021-01-05 17: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广涛同志经常外出办案,你既要工作,又要照顾家庭,今后有什么困难尽管开口,我们一定尽力帮助解决……”冬日的夜晚寒气逼人,宁国市纪委常委汪微源仍利用晚上休息时间来到同事宋广涛家中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访活动。

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始终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切实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关爱、生活上照顾,积极营造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一家人”氛围,干部队伍的活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

情感交流常态化。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经常性与委机关干部、派驻机构干部深入谈心交流,同时注重对参与办案干部的家属开展家访慰问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思想工作;坚持为新进机关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上好“入职第一课”,促使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守初心和使命;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工会活动,如反腐倡廉主题辩论赛、廉政书画摄影展、机关篮球赛、登山比赛等活动,在提升综合素质的基础上促进情感交流,更好地激发队伍的“战斗力”。

用人导向规范化。坚持严把选人标准、严格选调程序,通过选调、外县干部调入、安置军转干部等方式,不断充实纪检监察队伍力量,及时更新纪检监察后备干部人才库;结合实际研究制定《选派干部到市纪委监委挂职锻炼暂行办法》,突出多岗位砺炼,积极推进委机关、巡察机构、派驻机构干部之间轮岗交流,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工作支持全方位。实行纪检监察干部全覆盖式学习培训,在系统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快速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同时,突出实践锻炼,选派多名干部参与省委巡视、宣城市委巡察和审查调查等工作,通过“跟班学习”和“以案代训”,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实践中提高纪法贯通能力,做到以学促行、以行践学。

干部监督广角度。 严是爱、松是害,严管才是厚爱。不断健全完善监督机制,建立纪检监察干部重大事项报告、派驻机构工作报告等制度,严格规范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内”和“八小时外”的言行举止,坚决严防“灯下黑”。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充分利用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查处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守底线、不逾矩。紧密结合“四联四增”、“四查四看”,围绕政治、工作、管理、作风等方面有关情况,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及时有效推进整改。(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