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为年轻干部成长“搭台赋能”

时间:2020-10-21 15: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年轻干部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早日成为行家里手......”近日,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时,祁门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这样勉励年轻干部。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不断提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党建引领,培育成长“强引擎”。针对进入纪检监察系统的“新兵”,县纪委监委加强党建引领,将政治理论、主题教育、警示教育融入日常纪检监察工作,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警示教育,督促年轻干部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筑牢思想根基。今年以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9次,组织集中学习44次,参加旁听庭审2次。

结对帮带,带出成长“加速度”。按照“缺什么、教什么,需什么、帮什么”的原则,建立师徒结对帮带机制,结合年轻干部岗位经历、专业特长、个性特点等信息,制定个性化帮带方案,通过贴近带教、实战指导、工作点评等方式,帮助培养年轻干部学思践悟能力。今年以来,共帮助年轻干部解决问题130余个。

培训赋能,激发成长“新动力”。通过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参加省纪委监委举办的“视频讲堂”,不定期组织夜学“清风讲堂”,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务处分法》等理论、业务知识学深学透,引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增质效、提能力。同时,建立“以案代训”交流学习机制,抽调纪检监察系统年轻干部参与上级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工作,增强“实战”经验。今年以来,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2期,组织夜学“清风讲堂”14期,年轻干部参加“视频讲堂”30余人次,安排1人外出挂职锻炼。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年轻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帮助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