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深入基层一线延伸巡察解民忧

时间:2020-10-16 10: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为我及时解决了吃水的难题。”东至县委第三巡察组在对该县花园乡南溪村汪玉良户饮水问题回访时,老人紧紧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巡察组在对花园乡村级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入户走访时,发现年近八旬的汪玉良老人家的自来水不通已有好几天了,老人只得从远处的水井取水,既不方便又不安全。巡察组报经领导小组同意后,立即向乡、村两级下发了《立行立改通知书》,要求迅速查明原因,尽快解决群众的饮水难问题。巡察组回访时,破损的自来水管已更换,老人又喝上了清澈的自来水,这便有了开头的这一幕。

“这个围墙实在太碍事了,经常有人骑车在这里摔跤,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出行安全”。东至县委第二巡察组在该县官港镇某村走访时,当地村民指着董某户占道的围墙向巡察组反映。

为尽快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巡察组将此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向镇党委交办。镇党委组织镇村干部多次上门做工作,耐心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董某同意将占道的围墙拆除。此举解决了困扰当地群众出行安全隐患问题,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

8月份以来,县委巡察组认真落实县委对第十七轮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不畏高温酷暑,迅速进村入户开展村级延伸巡察工作。巡察组坚持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开展监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把发现和解决问题相结合,督促立行立改、边巡边改,有力推动解决了一批涉及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

“以人民为中心,群众利益无小事。对村级党组织开展延伸巡察,就是要聚焦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巡察监督就在身边,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