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严字当头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10-16 10: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0月15日上午,铜陵市召开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部署十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盛九江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昕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精神,宣布了十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据了解,十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将派出4个巡察组,对10个市直单位和2个办事处开展巡察。

会议指出,要把准政治定位,聚焦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开展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严字当头,紧盯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精准发现问题、严肃反馈问题、督促解决问题。要强化贯通融合,切实发挥好巡察综合监督平台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形成监督合力,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以中央第二巡视指导督导组进驻我省指导督导为契机,着力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巡察市直单位和办事处的特点规律,围绕“三个聚焦”要求,精准有效开展监督。要强化组织落实,精心制定巡察方案,加强对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的协调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规范高效开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查找与“对标沪苏浙、办好自己事”不相适应的短板弱项,着力推动解决不会为、不善为、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要坚持同题共答,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主要负责人沟通,督促自觉接受监督。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素养,在政治学习和理论武装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增强业务本领,坚持实事求是,敏锐、透彻、深入、精准地抓住关键少数和问题要害。要严明纪律作风,严格按照党章、条例和制度规定办事,严格按授权和方案开展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