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市委巡察组进驻16家单位开展巡察

时间:2020-09-15 17: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部署进驻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部署,2020年9月10日—11日,市委5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党委、灵璧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砀山县园艺场党委、泗县县委党校等15家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进驻萧县公安局党委开展巡察“回头看”,并先后在被巡察单位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传达市委书记史翔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和五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各巡察组长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各巡察组长作动员讲话,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各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加强对被巡察单位和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强化政治监督。

各巡察组组长强调,被巡察党组织及其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支持配合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次巡察是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一次重要的组织考验和党性锤炼,切实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严守纪律规矩,全力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要聚焦巡察主要任务和安排,进一步全面检查和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把接受巡察作为发现问题、完善提高的过程,进一步促进党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市委巡察组巡察时间为2个月左右,9月上旬进驻,11月中旬驻点巡察结束。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分别设立举报电话、电子信箱和信访接待窗口,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受理电话和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上班时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其他市管干部、重要岗位干部和内设机构、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办理。

(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