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报道】深学践悟笃行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时间:2020-09-08 08: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深学践悟笃行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宣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王为明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既是推动安徽发展的总纲领,又是指引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总遵循。宣城市纪委监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转化为推动宣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不竭动力,为宣城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宣城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导方针和根本遵循,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对标对表、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修炼党性心性、忠诚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同时,加强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监督检查,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督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自觉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

切实强化政治监督,为稳经济促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委重点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大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等部署要求,聚焦灾后重建、脱贫攻坚、常态化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环保监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双城”创建等重点工作,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和全程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后半篇文章”,督促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突出政治巡察定位,统筹安排常规巡察、专项巡察、联动巡察,今年年内完成对205个党组织巡察“全覆盖”任务,切实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坚决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

树立人民至上理念,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深挖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化“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行动成果,扎实开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和“清零清淤”等工作,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开展“两项目两资金”方面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坚持并不断完善涉黑涉伞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强化上下、纪法、纪巡联动与配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始终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结合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发现的问题,督促发案单位建章立制。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精心选择本地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警示教育读本,拍摄警示教育片,切实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时代楷模”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六个一”活动,大力推进廉洁文化精品工程建设,不断提升“一县一品”“一组一品”特色品牌影响力,以健康向上的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执行宣城市《关于深入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落实政商交往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畅通政商交往渠道,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持宽严相济的原则,注重区别“为公”“谋私”两类不同性质的问题,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贯彻落实“三个区别开来”,建立健全诬告澄清和容错纠错机制,对受处分人员开展“暖心回访”,激励干部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