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各综合监督单位联席工作会议

时间:2020-08-28 10: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5家综合监督单位联席会议,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杨长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各单位机关纪委书记交流了今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信访举报及案件办理情况、作风建设自查情况。纪检监察组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结合学习传达省纪委监委六室《“室组联动”工作机制暂行办法》,研究制定纪检监察组与各单位机关纪委联合互动开展工作相关机制制度,布置了作风建设交叉互查、廉政档案动态更新、信息宣传报送、开展政治监督谈话情况报送等工作。

会议要求,今年下半年,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加大对中央、省委、省纪委监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各综合监督单位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各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考核,推动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三要狠抓作风建设不松懈。紧盯重要节点、重要岗位、重点环节的突出问题,加强对“三公经费”、项目审批、“三重一大”有关事项等重点领域审核把关,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坚决遏制“四风”反弹。四要把接受监督作为常态。纪检监察组将完善与各综合监督单位的联系机制,提升监督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结合省纪委监委六室《“室组联动”工作机制暂行办法》,加强与驻委纪检监察组、省纪委监委的联合互动机制,制定详细的联动办法,提高工作实效。要重点监督检查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坚持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干部、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要规范运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约谈提醒、谈话函询等监督执纪方式,严格内部审批程序,完善组内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