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向17家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7月29日—30日,五届市委第九轮各巡察组分别向17家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部署,2020年5月9日至7月3日,市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分别对市委办公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等15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同时,落实省委教育系统巡视巡察三级联动部署,对宿州市第二中学、宿州市工业学校等2家学校开展教育系统联动巡察。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十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聚焦政治监督新要求新任务,把握“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推动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有效发挥了巡察的政治监督作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汇报了巡察综合情况。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出席向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市委书记史翔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巡察组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市委巡察组组长在反馈中指出,被巡察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都得到了加强。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够有力,结合实际贯彻落实还不够紧密;部门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破解矛盾难题办法不多,履行职责使命还有欠缺;坚持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够扎实,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全面到位;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存在薄弱环节,压力传导还不够彻底,廉政风险防控存在短板;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整治成效不够明显,作风建设存在不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不够到位,组织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还有欠缺;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成效不突出等。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强调,巡察整改是政治要求,必须聚焦政治巡察监督内涵,提高思想、统一认识,以坚定的决心、积极的态度、认真的精神,坚决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巡察整改是政治考验,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标注,注重举一反三,聚焦践行职责使命,切实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标本兼治作用。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必须夯实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增强整改的政治担当和组织保障。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紧紧围绕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集中力量,对症下药,举一反三,不折不扣把整改工作抓实抓好,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