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围绕部门职能 开展防汛监督

时间:2020-07-30 10: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我省入汛以来,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时刻关注我省“一江一河一湖”防汛形势,紧跟中央及省委有关工作最新部署,紧紧围绕综合监督单位业务职能,就其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

认真学习上级精神。进入汛期以来,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始终高度关注我省长江、淮河等流域汛情发展,主要负责同志多次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李锦斌书记、刘惠书记关于我省“一江一河一湖”防汛救灾重点工作任务有关具体部署要求。

及时开展约谈提醒。本次防汛过程中,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综合监督单位业务职能,对负有食品药品安全、价格监督、执法监管等职能的业务处室进行提醒约谈,要求各有关处室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立足自身职能、服务防汛大局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确保在全省防汛期间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市场供应及商品价格稳定。

开展“四不两直”暗访。7月21-22日,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针对省市场监管局落实周喜安副省长开展铜陵长江防汛驻点督导工作指示情况,派出暗访督察组赴铜陵开展“四不两直”暗访。暗访组先后赴铜陵长江干堤百家墩段、胥坝乡段以及铜陵市顺安镇中心小学灾民安置点,围绕省市场监管局有关驻点干部在岗不在岗、有关工作落实没落实、灾区群众满意不满意等方面开展实地监督检查,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建议。从暗访情况看,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工作均能有序开展、认真落实。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也根据暗访中掌握的情况,就加强灾民集中安置点餐饮配送企业食品安全监管,对省市场监管局进行了风险提示。(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