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积极稳妥推进巡察高质量全覆盖

近日,宿州市委书记史翔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整改情况和第九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第八轮巡察反馈以来,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巡察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以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主动适应政治监督新要求新任务,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扎实组织实施,第九轮巡察较好发挥了政治监督作用。

会议要求,巡察工作的根本目的要通过整改落实来体现。要强化主体责任抓整改,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找准问题病灶,全面对照、深入研判,把问题症结精准定位,因案施策,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切实把问题改彻底。要强化日常监督抓整改,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整改情况日常监督与问题线索处置、政治生态研判等结合起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依规依纪依法处置问题线索。组织部门要对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对反映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及时跟进整改。要强化举一反三抓整改,全面查摆面上共性问题,做到强基固本。要坚决克服“过关”心态,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每年都要定期报告整改情况,巩固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会议强调,完成全覆盖目标和年度任务仍然艰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监督,坚持稳中求进不动摇,积极稳妥推进高质量全覆盖。要坚持政治定位不动摇,强化对落实党的领导要求、履行职能责任的监督检查,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要坚持贯通思维不动摇,进一步发挥巡察机构的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在构建立体监督格局上持续用力。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不动摇,更加重视打基础管长远工作,确保巡察过程精准和结果高质量,在加强规范化建设上持续用力。(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