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聚焦“六稳”“六保”抓改革 坚定不移推动改革落实

时间:2020-07-06 08: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南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沈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坚定改革信心,保持改革定力,突出工作重点,压实各方责任,坚定不移推动改革落实落实再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深化改革处于重要节点位置,既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改革任务的收官之年,也是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改革任务的开局之年,各项任务十分繁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改革信心,保持改革定力,健全各方面制度,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为统筹“两手”、打赢“两战”注入新动能。要把稳改革方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保持改革韧劲,增强各项举措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要求向前推进。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定不移精准发力促改革。要聚焦“六稳”“六保”抓改革,完善复工复产联动机制、居民就业服务机制、投资消费引导机制、中小微企业发展帮扶机制、基本民生保障机制和脱贫攻坚长效机制。要聚焦补短板、防风险抓改革,抓紧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聚焦高质量转型发展抓改革,突出科技创新打造产业体系,突出改革引领打造市场体系,突出协调联动打造城乡区域发展体系,突出问题导向打造绿色发展体系,突出交流合作打造开放体系。

会议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坚定不移推动改革落实。要强化调度抓落实,各责任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切实抓好改革任务落实。要强化督察抓落实,注重改进创新督察方式,多采取“四不两直”、现场督察、实地抽查、调研走访等形式开展督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创新抓落实,继续改革创新、探索实践,积极培育特色亮点,以典型示范带动面上改革取得突破。(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