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时间:2020-06-30 14: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宿州市脱贫攻坚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史翔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扛旗冲锋、总攻决战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近期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勠力同心、再接再厉,奋战一百天、脱贫夺胜利,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越是接近胜利,头脑越要异常清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党中央要求,一鼓作气、不换频道、不打折扣,全面落实好脱贫攻坚的各项部署要求,把责任压得再实一些、把劲头鼓得再足一些、把工作干得再细一些,持续攻克最后堡垒,确保实现胜利目标。

会议强调,越是接近胜利,堡垒越要逐个攻破。要千方百计消除疫情影响,持续抓好贫困人口稳岗就业,加快推动扶贫工厂达产达效、扶贫项目建成达效,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持续用力紧盯“核心指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常态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方面排查核查,确保问题动态清零。要适应变化抓好产业扶贫,大力推动特色种养业、光伏扶贫、小额信贷、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政策举措落实,更好发挥强基固本作用。要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加强“双基”建设、整治农村环境、做实基础工作,推动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均衡发展。要常态长效巩固脱贫成果,坚持一手抓贫困人口脱贫、一手抓后续巩固提升,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贫困清零、防止返贫致贫、推进整改提升、衔接乡村振兴。

会议要求,越是接近胜利,压力越要持续传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保持扛责冲锋的状态,继续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攻坚责任要抓得更牢,各县区、镇村、各级驻村帮扶干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稳住心神、戒浮戒躁,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阵地我坚守。工作作风要抓得更实,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摆正攻坚心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硬核措施要抓得更紧,扎实开展驻点督导、扶贫问题线索征集查处、包保联系乡镇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加大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指导力度。宣传引导要抓得更准,加大正面宣传,不断壮大脱贫攻坚主流声音,营造决战决胜浓厚氛围。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黎就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了工作安排。(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