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做细做实“三个以案” 开展政治大体检

时间:2020-06-18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曾经熟悉的面孔以这种情形出现在镜头里,真让人痛心,他们一字一句的忏悔,像警钟在一声一声叩问自己,这场景太直观、太震撼,太扎心。”

日前,萧县纪委监委以三名科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素材制作的警示教育视频——《忏悔》,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中产生了强烈反响。某单位负责人在观看后表示,贪污腐败害人害己,一定以他们为镜鉴,深刻吸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守纪律规矩,不断筑牢抵腐防变的防线,绝不做“镜中人”。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来,萧县纪委监委坚持效果导向,坚实推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走心走深。

突出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县纪委坚守使命担当,协助县委扛牢扛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纪法讲堂搬到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读,为县委领导班子成员绷紧纪律规矩之弦、提升“一岗双责”履职能力增添新动力。为做好这次解读工作,县纪委对通报曝光的中央八项精神问题进行了分析,梳理出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五个高频违规行为,并对其具体表现进行了“精准画像”。

强化分类施教,精准选材“开小灶”。为防止警示教育“水过地皮湿”,切实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县纪委梳理十四届县委以来乡镇、县直单位乡科级以上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清单,为各单位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供有关素材,让党员干部在警示教育中“感同身受”。同时,县纪委坚持精准指导、分类施治,对各单位开展的集中交流研讨进行跟踪督促指导,防止走过场。

注重塑“形”铸“魂”,严防“灯下黑”。落细落实学习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及纪检监察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精神,以严防“灯下黑”为主题,开展集中交流研讨,通过结合典型案例谈教训、谈体会、谈职责的方式,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常扫思想灰尘、擦亮政治底色、保持政治定力,绷紧纪律之弦、恪守为政之德,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