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时间:2020-05-14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亳州市委坚持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决胜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保障,以赵正永、张坚案和本市吴火权、李锋案为镜鉴,突出“四联四增”,坚持守正创新,做好结合文章,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动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成效检验警示教育成果。

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警示教育全过程,按照分级负责、分工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在思想上警醒警觉、政治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立行立改。强化组织领导,成立警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在市委常委会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市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任办公室主任,从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抽调8名同志组建工作专班。细化工作举措,按照“实化、量化、细化、具体化”、“可比较、可检验、可考核”要求,制定工作行事历,细化形成学习教育、对照检视、整改落实3个步骤20项具体任务,不分具体阶段,逐项明确责任,形成责任闭环。注重分类施教,要求扶贫领域和政法、国资、教育、人防、医疗卫生等系统,结合四届市委以来查处的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避免“大水漫灌”。

强化守正创新,提升工作质效。针对警示教育重形式、轻实效问题,强化改革创新,精准发力施策,推动警示教育有力有效开展。突出教育针对性,对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进行认真剖析,依托“谈纪说法”大讲堂,结合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基层活动,以县处级干部为重点,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推动警示教育精准化。突出警示靶向性,收集整理四届市委以来有关市直单位、县区典型案例12个,围绕扶贫、政法等重点领域和四届市委以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新拍摄《唯利是图的“朋友圈”》《“危改”弄虚作假要不得》《迷途》等警示教育专题片6部,做实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突出整改实效性,持续深化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改革,加强派驻机构和机关基层纪检组织建设,强化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抓好检视问题整改,纵深推进警示教育。在协作区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月活动,带信下访、入户走访,解决难题、化解积案。

聚焦脱贫攻坚,做好结合文章。坚持只搞真的、不搞假的,将警示教育与“354+N”突出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时间上一并安排,专题民主生活会一并召开,检视问题“四清单”整改一并推进,做到学做结合、查改贯通。开展入户大走访,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干部包户”“单位包村”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二十看二十问”“六看六问”“八看八问”,对贫困户、边缘户、联系村进行集中走访,聚焦核心指标,发现问题、推动整改,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足、可持续。举办专题研讨班,将警示教育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组织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剖析典型案例、对照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六个警醒起来”,筑牢思想防线。强化扶贫领域重点问题线索直查直办。为基层减负松绑,认真贯彻《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深入落实《关于整治文山会海的二十条具体措施》,持续深化扶贫领域“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专项整治,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减少填表报数,明确要求乡镇村填报扶贫工作表格必须经市分管负责同志批准,真正让基层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